皮皮虾的皮皮小年兽的年
专职巍澜一万年
播撒爱心和评论有可能收获一只现场捕捉的lo主
虽然不支持点梗也不太宠
可我还是爱你们的
wb:万物复苏皮皮年
私人粮仓:jenalia.design.blog

【巍澜】老师,网恋么?(27)

师生年上,网游相关

前文见合集


        二十七、不误会的演员不是好警探

 

        赵云澜和母亲两个人吃完晚饭时,时间已经来到晚上八点。龙城的晚高峰到了这个时间总算有了即将过去的迹象,路上虽然依旧是车水马龙,不过总算不至于拥堵到令人心焦。

        “我先送你回去?”走出鼎丰阁之后,母亲招手唤来一辆出租车,然后转头问他。赵云澜闻言自然摇了摇头——从母亲之前和小舅舅的对话来看,她应该是回相望山,既然是回城西,那和他目前住的小区很明显是在两个方向上。如果母亲要送他回家的话,再回别墅那边只怕是要到深夜了,而这地方离地铁站很近,倒不如让母亲先走,之后自己再坐地铁回去。

        “不用了。”想到这儿,赵云澜先是替母亲拉开了车门,而后才扬下巴指了指远处,“我和沈巍说好了,他一会儿来接我。”

        听闻这话,裴女士自然不会再强求。赵云澜替妈妈关上车门之后,站在原地看着出租车汇入车流,之后自己才摇头笑了笑。

        ——因为怕对方担心,他是一到了包厢就告诉了沈巍自己的位置,不过他也告诉对方不用来接,毕竟依当时的情况,他并不知道让自家男朋友和母亲再见面是不是一个好主意。

        现在,他很庆幸自己有一个越来越开明的母亲。虽然不认同,但她总不至于一直保有着偏执与刻板,而一番恳谈之后,赵云澜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松了一口气的。

        人一放松下来,心情也会变得很好,他独自一个人走在路上,就连雨后空气中独有的湿润气息都令他愉悦。在这种愉悦的驱使下,他很快就走到了地铁站,进站之后等车的同时,他百无聊赖看向四周的广告栏,却发现对面的广告位上出现的居然是一张十分熟悉的面孔。

        “哟!?”

        赵同学小声惊叹了一下,而后仔细看了过去——广告位里虽然并不止沈烨一个,不过能看得出沈弟弟在其中似乎扮演了一个警探之类的角色,精明、稳重,目光锐利,和平日里对方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

        ——不得不说,别看沈巍沈烨两兄弟在样貌上相似度有70%,如果再加上神情和动作,没有人会把他们俩当做是一个人。

        “唔……《疑雾档案》。”

        看片名应该是个悬疑推理剧之类的,赵云澜依稀想起来之前沈烨说过他试戏的那个剧本是个推理剧,该不会就是这个吧……

        “看什么呢?”

        正当赵云澜即将陷入沉思的时候,背后突然有一只手拍了他一下,他赶忙回头,然后就是一声“卧槽!”脱口而出。

        “沈烨你怎么在这儿?”

        赵同学自己是没想到,他正看着海报,而海报里的真人居然就突然出现了。虽然看样子沈弟弟怕冷怕到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不过单凭那双和他哥像了八九分的眼睛,赵云澜还是能一下子认出他来。

        “嘘——”

        听他一声惊诧,沈烨赶忙比划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而后指了指海报:“我这不休息呢么,他们跟我说海报贴出来了,所以我来欣赏一下。”

        还欣赏一下,你一整个角色占的地方还不如前面女主的脸大——听他这话,赵云澜在心中默默翻了个白眼,不过别说,仔细看来,其实沈烨那个形象倒是比前面磨皮过度的男女主的脸要更耐看些。

        “你这剧什么时候上?”

        赵同学被剧中的角色勾起了兴趣,于是抬手用胳膊肘怼了一下和他勾肩搭背的沈弟弟,而沈烨则顺势放了手,又抬手指了指海报最下面,“写着呢,下礼拜六,晚上八点。”

        “行啊,到时候来家里一块儿看啊。”赵云澜刚说完这话,地铁进站的广播响了,转眼间呼啸的列车遮住了海报,两个人一块儿上了车,之后沈烨才回答道:“别了吧,跟你们看我尴尬。”

        “你还会尴尬?”

        听闻此言赵云澜一脸难以置信地看向对方,沈烨见状一副嫌弃他没见过世面的表情反问,“让你和我哥一块儿看你高中给女生写的情书,你不觉得尬么?”

        “这俩根本不挨着好么……”

        虽然没给女生写过情书,但是赵云澜光听他这描述,还是起了一胳膊鸡皮,“你不愿意就说不愿意的,我喊你哥一块儿看。”

        沈烨听这话倒是满不在乎,“那你你俩看吧,看完记得写二百字心得体会发给我。”

        “干嘛?”赵云澜一听这话瞥了对方一眼,“你是演的我小学班主任老师么?我看个网剧你还找我要观后感,过分了啊!”

        “我这不是借你们的评价了解一下自己不足么……”沈烨听他这话无奈撇了撇嘴。

        和沈巍相比,他原本就更喜欢语调上扬,此刻配上故意拉长了一丢丢的尾音,直接让赵云澜胳膊上的鸡皮疙瘩成功掉了一地。

        “你你你……好好说话。”

        赵同学是不太理解——这沈弟弟怎么能顶着和他哥那么像的一张脸,把撒娇耍宝这事儿做得那么信手拈来呢?

        而沈烨那边虽然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哪儿没好好说话,不过看样子小嫂子倒是没拒绝,于是他也见好就收,转而又提起另外一桩事情来。

        “对了,今晚9点半没什么事儿你俩记得上线啊。”

        “上线干嘛?打架?”

        赵云澜下意识回忆了一下,今天是周一,九点半那个时候一没有帮战战场,二没有特殊活动,他实在是想不起来有什么一定要上线的理由。

        “不是打架。”沈烨说完这话刚好地铁到了一个换乘站,人下去了不少,车厢里就剩他俩还站着。

        “那怎么了?”

        “我结婚。”

        “结婚?!跟谁?”赵云澜一听这话忍不住高呼,“不是,你怎么想的?一个公众人物游戏里结婚你不怕被发现?而且你前两天不还跟我表哥组队么,今天怎么突然又变卦了?”

        虽然他也知道游戏里的结婚和过家家没什么两样,但是不知怎么的,赵云澜这口怒气已经快到嗓子眼儿了,说话声也有点儿大,好在车厢人少,虽然有人侧目,但并没有人指责他大声喧哗。

        “你小点儿声!”沈烨听他一番扬声控诉,赶忙色厉内荏地让他小声一点,“我哪儿算什么公众人物,况且又不是现实里结婚,那就是个游戏。”

        “游戏怎——”赵云澜听完又要高声,刚说了三个字自己就意识到了不对,又把声音压低,“游戏怎么了,游戏里你就能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了?”

        “我没有!”

        沈烨被他反问也有点儿上火,紧接着一句话脱口而出,“明明是他先渣的我好么?”

        “你还倒打一耙,我哥他怎么渣你了?!”

        “我俩在一块儿的时候明明他都快结婚了也没告诉我!”

        “……”

        “……”

        此番话一出,顿时对话就像打上了休止符一样,沈烨后悔自己刚才的语气像是曾经抱有期待一样,而赵云澜则被他说得一头雾水。

        “?”

        沈烨本就不想提起这件事儿,再加上此刻脱口而出的委屈,心里便觉得格外有些别扭,看着面前这人还是一脸问号,不由得无奈摇了摇头,“反正你别问了。”

        见他不愿意再提,赵云澜也知道后面的话他不应该再问,可这话憋在心里不吐不快,仔细一琢磨之后发现一件事——他不能问沈烨难道不能直接去问他表哥么?

 

        于是晚上九点半在游戏里,赵云澜先是参加了沈烨的[青青子衿]和一个满级女琴师[悠悠我心]的婚礼,而后在[夜夜笙歌]带人大闹婚礼会场的时候开了个小差,打开了私聊面板找到自家那个一直没出现的表哥。

 

        【私聊】您对玩家[万古销愁]说:哥,在么?

        【私聊】玩家[万古销愁]对您说:去去去去去去

        【私聊】您对玩家[万古销愁]说:?

        【私聊】玩家[万古销愁]对您说:dengyix

 

        赵云澜对着拼音端详了半天,才看出表哥是让自己“等一下”,而那一行十分不像对方的“去去去”,则大概是他一直在按Q键的结果。看样子对方是在忙,意识到这点,赵云澜没再发消息过去,之后过了没两分钟,表哥击杀[夜夜笙歌]的消息先于对方的回复出现在综合频道里。

        而后,表哥才回复了他。

 

        【私聊】玩家[万古销愁]对您说:在,怎么了?

        【私聊】您对玩家[万古销愁]说:你在打架?

        【私聊】玩家[万古销愁]对您说:嗯

        【私聊】您对玩家[万古销愁]说:婚礼现场?

        【私聊】玩家[万古销愁]对您说:是啊

        【私聊】玩家[万古销愁]对您说:怎么了?

        【私聊】您对玩家[万古销愁]说:……

        【私聊】您对玩家[万古销愁]说:没事了=。=

 

        不知怎么,看表哥如此坦然地参加沈烨在游戏里的婚礼,赵云澜忽然有一种问不出口感觉。况且这件事不论谁对谁错,那都是表哥和沈烨两个人的事儿,他在其中问来问去,似乎有些过于八卦了。

        那厢表哥在他发了“没事儿”之后也就没了回音,看样子应该是又投入战局了。赵云澜开过小差之后从安全区回到群殴现场,映入眼帘果然是刚才还没见的,表哥那一身比之前金光闪闪更加闪闪的金光。[夜夜笙歌]这波来势汹汹,和他们也打得有来有回,赵云澜加入战局没多久就被对方的群攻打掉了半管血,想自己嗑血瓶却发现按键无反应,仔细看自己的头顶才发现是被敌方的巫族上了一个“禁疗”的状态。

        又被几个群攻接连扫到,赵云澜眼见着[澜影]的血线一下子只剩下不到五分之一,而[山鬼]此刻却在战局的另外一边,看样子自己是要一命呜呼了——赵云澜如此想着,干脆双手离开了键盘,然后他身上就冒出一道绿光。

        “我去,这是哪个好心人给我加的血。”

        打架被陌生人奶住,那感觉宛如遇见再生父母,眼见着满级青城的禁疗效果过去,绿光生效,赵云澜就差念“阿弥陀佛”了,然而当他的手再度拿起鼠标敲上键盘,却尴尬的发现,绿光是绿光,可是看技能效果,这点奶量应该是满级琴师的一个持续小回复,而这种回复对于他这样宛如被砍到大动脉的血线,其实是根本不够的。

        ——算了,应该是人家琴师没技能。

        虽然[澜影]在他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落落落之后还是翩然倒地,可倒地的同时,赵云澜也注意到了那个给自己加了血的“好心人”——这场“婚礼”的另一个主角——女琴师[悠悠我心]。当然了,能发现并不是因为他视力多好,亦或者观察得多仔细,只因为这姑娘满场只刷[涓涓细流]的身影,想不注意都难。

        “……”

        既然注意到了,他就多观察了一会儿。这一看可不要紧,他发现这姑娘不光技能只刷一个,而且走位也实在稀烂,被人击杀了就消耗氪金道具原地点复活,看样子比起心不在焉,更像是人傻钱多且压根儿没玩儿过这游戏。

        ——沈烨从哪儿找来的这是?

 

        【系统】玩家[山鬼]对您使用[枯木逢生],是否复活?

 

        正在疑惑的档口,他师兄终于注意到他惨兮兮的“尸体”,直接交了两段轻功跳过来给了他一个复活技能,等到赵云澜点了“确定”,在[澜影]起身之后,又给他刷满了血量。

        ——看看,这才是专业奶爸。

        看着[澜影]蹭蹭上涨的血量,赵同学不禁想起之前沈烨开着他对象账号胡来那回。而想到沈烨,自然又会想到他之前在地铁上说的话,而这一次,赵云澜还没来得及在当事人他哥身上找到事情真相的突破口,那边他对象倒是也来问他了。

        “对了,听说小裴总要结婚了?”

        沈巍听上去虽然像是无意间询问,可奈何他有表嫂这件事在赵云澜这儿只前后听过两次,所以他当然能听得出对方旁敲侧击是在打听。

        “什么结婚,我都不知道。”

        他实话实说,自己确实不知道这个消息,虽然这可能和他很久没回家有关,不过他还是觉得表哥并不是个会脚踩两条船的人。

        听了他的回答,沈巍低头沉思了一下,忽然又问了一个问题,“……那秘书口中的‘裴总’和小裴总是不是并非同一个人?”

        恒生影业内部对表哥的称呼是“小裴总”,当然是因为还有个“裴总”在。听沈巍有此一问,赵云澜点了点头,“对啊,恒生从表哥毕业以后就是他们兄弟两个在一起打理。”

        “……”

        沈巍听完这话更沉默了,而赵云澜自己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推开键盘转头看向他对象挑了挑眉,问到:

        “你这么问……该不会是沈烨他误会了什么吧?”


——————————

面仔火葬场预定中。。。

巍澜滚床单预定中。。。

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鸭

嘿嘿嘿嘿

评论 ( 16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