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的皮皮小年兽的年
专职巍澜一万年
播撒爱心和评论有可能收获一只现场捕捉的lo主
虽然不支持点梗也不太宠
可我还是爱你们的
wb:万物复苏皮皮年
私人粮仓:jenalia.design.blog

【日常向】特调处纪实录 囚徒困境(中)

书版世界观混杂部分剧版设定,私设如山

前文:【总目录传送门】  

追更tag: #特调处纪实录 

 

特调处纪实录——囚徒困境(中)

 

        (1)

        “赵处早!”翌日,特调处众人还是见到了照常上班的领导。

        “嗯,早啊,小郭啊,食堂今天早饭什么这么香,帮我带一份来啊。”今天的赵处还是往常的样子,仿佛鬼王,地府,后土大封之于他都是上辈子的事情。

        “小郭,别管他让他自己去。”

        说话的是祝红,自从昨天赵云澜聊着聊着半路“溜号”,她心里就仿佛梗住了一样,“渣男”俩字一晚上反反复复就在脑子里转。这叫什么事,怎么就说忘就忘了,而就在她脑补了一万字《实名辱骂渣男不重样情景纪实》之后,却发现,其实在自己脑补中挨骂的那个,才是最无辜的,掏心掏肺的对了一个人,为了共同赴死连后事都交代好了,可到头来,身为镇魂令主,大荒山圣,盘古家根正苗红的圣一代,到最后连自己的记忆都做不得主,现在想想,还好老赵不记得,想到祝红禁不住打了个冷战,那个鬼见愁,要是发现自己让家养小鬼王算计了,怕不是要炸了窝。

 

        (2)

        最终,赵云澜还是吃到了楼上食堂热乎的豆浆包子,当然,包子馅依旧被大庆一个华丽的腾空转体三周半伸爪张嘴系列动作收入口中。

        而赵云澜则在老楚幸灾乐祸,祝红满目同情和小郭万分愧疚的目光中,镇定自若的吃掉了包子皮,抱着装着热腾腾豆浆的保温杯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这人今天不对劲,特调处众人不禁疑惑,却又没觉得哪里特别反常,甚至连他的胡茬,今天都特别的整齐。而就在赵云澜连续两个半小时盯着小郭交上来的工作报告同一页的时候,众人终于察觉了,话痨今天未免也太过安静了。

        而赵云澜也察觉到了大家的担忧,尤其是在众人以倒水为由推小郭进来观察情况三四次之后,终于开口了:“你们这一个个的,都没事做是不是?小郭你也是,我知道我身为龙城一大帅哥十分有个人魅力,你也不要搞这个里根儿楞嘛,一上午进来三四趟,影响不好。怎么,要不我给你个机会晚上请我吃饭啊?”说着还十分做作的抛了一个媚眼,而小郭则让赵云澜这个突如其来的媚眼震住了,同手同脚的让眉头紧皱的老楚拉回了办公桌。

        留在门口的祝红,闻声走来的林静和一直窝在老赵电脑旁边的大庆可没有这么好打发,赵云澜也不跟他们打岔,“我昨天没睡好,”说着身体后仰倚到椅背上,双脚也就顺势交叉砸到了桌面上,双手抱胸摆出一副要补眠的架势,“隔壁有个闹猫的,吵了我一晚上。”说罢还看了看大庆。

        大庆则是白了一眼回敬,“那可不是我,我昨天回去你门窗都反锁了,我就回来处里了。”“嗯,我知道,你这几天就委屈委屈在处里吧,省的再闹出什么个人问题,”赵云澜在老猫瞬间凌厉的白眼中镇定自若,“顺便一会你们谁给我带个午饭回来啊,我要好好补个觉。” 

 

        (3)

        沈巍觉得自己就像个背后灵,身体最远也只能离开赵云澜不超过5步,他什么也触碰不到,而其他人不论有没有开天眼都看不到他,甚至连明鉴,对他都没有任何反应。

        也许这就是炼狱了吧——当他眼睁睁看着镇魂令主半夜三点用老式的剃刀一点点打理自己的胡茬,却时不时的将手腕向下平移,险些要蹭到那人身上最脆弱的地方的时候,沈巍这样想着——明明自己知道他的他无心寻死,却还是千万次想扑到那人身上夺下那把让斩魂使为之颤栗的剃刀;明明心中如万刃凌迟,却仍然舍不得将目光从那个人身上移开一丝一毫。如果有实体的话,沈巍此刻的面色恐怕有着说不出的苍白,不知道两个人谁更痛一些,可就这么痛苦的两个人加在一起却是眼泪也流不出一滴。

 

        (4)

        一转眼又是几天过去了,特调处一切如常,只除了处长越来越乌青的黑眼圈,以及处长办公室,那一直久久散不去的咖啡味。

        没有人能听到旁边沈巍的呐喊,赵云澜已经一周没怎么合过眼了,你们谁来管管他——连魂体都没有的沈老师自然也吸引不到特调处其他人的注意,只有小郭在路过他的时候停顿了一下,却转眼间就让祝红叫走帮夜班小情侣整理档案室去了。

        作为直觉敏锐的猫族,大庆在被赵云澜拒之门外一周之后,终于忍不住,从狭小的气窗钻入了久违的家里,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家里一片整洁,床上的褶皱证明前不久才刚刚有人躺过,而赵云澜,并没有在家里。


        (5)

       而赵云澜此刻,正和他的背后灵在沈巍地处大学路的家中。卧室里,斩魂使知道赵云澜可以打开过昆仑锁,却从来没想过自己这几千年的心思会在这样一种情况下铺陈在两人面前,从青衫长发昆仑君,到几千年以后胡子拉碴赵云澜,他的每一个转世,在经过奈何桥的时候,自己都会从大不敬之地走出来,远远地看上他一眼,再将他的样子画下来,仿佛这样,自己就陪了他这一辈子,仿佛这样,自己就跟他共同迈入了轮回。

        “沈巍。”

        正在陷入沉思的斩魂使听到赵云澜在喊他,却又好像在同着一个遥远的地方,一个遥远的人在说话。

        “沈巍,你在么?”

        ——我在的,只是你看不到我。

        “不管你在不在,我就当你是在了。”赵云澜停顿了一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支烟,并没有点燃,又继续说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跟你说说话。”

        ——你说,我在听。

        “其实,你有你的邓林之阴,我没有之前的记忆,可我知道,从我最初见到你那一次,开始,我对你,也是一见钟情。”

        ——每一世我在奈何桥遇见你,也都觉得是钟情了一辈子。

        “你说,我这么关注你,你算计我我会没发现么,嗯?你眼神一变我就知道我猜准了。”

        ——原来,你这么关注着我。

        “还好我有准备,情人锁,你知道吧。”

        ——苗女让情人永世铭记自己的术法。以心头血为引,可以抵消外力对记忆的抹杀。

        “你骗我喝了这么多次药,结果施法还得我自己来。人家苗疆小姑娘还知道让心上人永远不要忘了他,你看看你。”

        ——可我只想不能就这么让你跟我一起死了。我……

        “你可是给我留了个难题啊——要按我这脾气,你不让我跟去我偏要跟去,再不行你先走我腿脚快反正追你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今儿就把这堆画连着我自己点了,追上你好好扒了裤子打一顿。”说着掏出打火机,却只是顺势把刚才拿出来的烟点燃了,猛吸了两口之后,吐出一个烟圈。

        ——可我重归混沌,你追不上的。

        “咳咳,可是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大煞无魂之人,只怕是没得来世的,情人锁抵得过一次,可没有第二次,我要是喝了孟婆汤过了奈何桥,却再也找不到你,还把你给忘了,你说我得有多亏。”

        ——亏的是我,与你相识几千年,却凑不出一世美满姻缘。

        “可是我疼啊,剖心之痛,你可懂?有时候疼的狠了,真恨不得给自己来上两刀,哭不出来流点血也能痛快点。”

        ——我也疼,可我没血没泪,也只能陪你一起挨着。

        “我知道,你消除我记忆,意思不就是想我好好活着么。我这辈子跟谁也没这么听过话,好是好不了了,最多勉勉强强应你一个活着。”

        ——我想你好好活着,只是想看你幸福美满。我,是不是错了……

        赵云澜一根烟抽完,走出卧室把烟屁股扔到厨房洗手池里冲掉,却久久不再言语,只撑着池边,低着头,从前方的镜子里可以看到他,发顶偶然露出的三五根白发。

        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沈巍以为赵云澜不会再跟自己说什么了,可眼前的人突然转过身来,仿佛能看到自己一般,指着自己身后的卧室门,声音大得隔壁都能听得到:“去你他娘的好好活着,你觉得你走了,我他妈能活么?这几天,我他妈,我他妈眼前全是你,走着站着坐着笑着,可你倒是看我一眼啊,让我碰一下别说没就没啊!”

        镇魂令主此刻如同暴怒的孤狼,抓起手边一只碗就朝门扔了过去,“砰!”碗砸到门上,碎成了几半。“沈巍啊你个混蛋,还想抹了我的记忆,你休想,我一颗真心扔你身上,我不说收回来,你他妈还敢给我往回退?你休想,我告诉你个混蛋你休想。”沈巍看了看眼前的赵云澜,又看了背后碎掉的碗。我知错了,真的,想到赵云澜此后的数十年人生,沈巍就觉得自己错的离谱,他怎么会认为,眼前这个人没了自己也会好,如今这个人活着,就如同自己现在的处境一般,身处炼狱,却仍不想抽身。

        “我错了,你别哭,赵云澜,我知道错了。”

        “?”

        “沈……沈巍?”

后文

【总目录传送门】

————————————

写在文后:

        终于见面了,还有一更囚徒困境结束,开始特调处众人和神神鬼鬼办案子的日常。


评论 ( 16 )
热度 ( 52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