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的皮皮小年兽的年
专职巍澜一万年
播撒爱心和评论有可能收获一只现场捕捉的lo主
虽然不支持点梗也不太宠
可我还是爱你们的
wb:万物复苏皮皮年
私人粮仓:jenalia.design.blog

【日常向】特调处纪实录 囚徒困境(下)

书版世界观混杂剧版部分设定,私设如山预警

前文:囚徒困境(上)   囚徒困境(中)  【总目录传送门】

番外:七夕特辑

追更tag:特调处纪实录



特调处纪实录——囚徒困境(下)


        (1)

        沈巍是在明鉴光芒大盛之后,才发现自己好像有实体了,而且已经不由自主的伸手抓住了赵云澜扔了第二只碗后正要收回的手臂。只不过眼前的人似乎被吓到了一般,整个人静止了几秒。

        就在沈巍近乎自虐地思考着:他会不会推开我然后给我一拳?会不会干脆扭头就走?——似乎在他的设想里,甚至说从之前龙城大学见到赵云澜的第一面起,沈巍似乎没有设想过他们两个能有一个结局是美满幸福生生世世的。

 

        (2)

        然而眼前的一切包括赵云澜的拥抱和突如其来的吻都让刚刚有了实体的沈巍大脑彻底当机。可就在两人唇齿相依的那一瞬间,仿佛心尖那一抹朱砂又重新漫延成血一般,时间终于开始流动了,一切都仿佛注定好了一样,来不及想其他,只想把眼前的人拆吞入腹,只想跟他血脉相融,再也不要分离。

 

        (3)

        打断这片静谧的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有人吗?大学路派出所的。”

        原来是刚才的动静惊动了隔壁的邻居,派出所接了出警,本来估摸着也就是小两口吵架摔个东西什么的。结果警车刚停到楼下,就从窗口看到一阵红光,民警心里也慌,小两口吵架归吵架,可别一上火把房子点了,这才一边嘱咐周围群众报了火警,一边三步并作两步冲上楼来。

        赵云澜也没想到自己刚才一顿发泄闹出了这么大动静,派出所,火警,只怕自己再晚点开门,救护车就停门口了,人民卫士如今这么敬业也真是令人感动。可是打断归打断,特调处处长也不能以权谋私,只能给警察邻居陪满了笑脸解释清楚,一边还要用身体挡住隔壁大妈看向屋里沈教授的疑惑的目光。

        “得嘞,您辛苦,在这签字之后就没事了吧。”应付了民警做了笔录,赵云澜连忙关上了屋门隔绝了邻居们仿佛附带穿透效果的“关爱”目光。

        外面的事儿处理完了,也该处理一下家务事了——赵云澜看向目光躲闪的大学教授:这人啊,要说也是,自己刚才气的一佛出世二佛升天,可是就看着刚才沈巍那一副面色苍白如纸,眼眶血红,一副比孤魂野鬼还不如的样子,这气就一下子梗在了喉咙里。

        说实话,赵云澜一直都知道,俩人这命是长在一起的。看他这样儿就知道,自己这几天的样子,恐怕都让这人收在了眼里,自己有多挣扎,这人就有多挣扎,而就在他说了那句“我错了”的时候,满身煞气的鬼王,恐怕是恨不得自戕赎罪的。两人唇齿相接的一刹那,他感受到了沈巍混杂着血腥味的深切悔恨,这脾气就再也发不出来了。

        这厢赵云澜忖度着,忽然发现沈巍已经来到了自己身侧,原本长身而立的人现下连大气都不敢出,伸出手,却只敢拉住自己的衣角等自己回神。

        这人这几天怕不是把能受得委屈都受了——有这么一个认知,当年一手把小鬼王拉扯大的赵云澜,自然也就再没了脾气。

        “没有下一次了。”

        “嗯。”

        “走吧,我们回家。”

 

        (4)

        大庆在见到沈巍和赵云澜一齐回家来的时候,有一瞬间脑子里就只有两个大大的字——卧槽,这两个字仿佛占据了猫爷本就不大的脑容量,而本能又再一次拯救了懵逼的千年猫族——看到这俩人的眼神,大庆识相的从还未完全关闭的门口大摇大摆的离开了,顺带还帮忙关上了门。

 

        (5)

        今天的特调处仿佛是国宝聚集地一样,所有人都带上了浓浓的黑眼圈,原因自然是微信群里猫爷如同直播般的刷屏:

        “赵云澜不在家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

        “我是不是得报个警找找他?”

        “好吧,他回来了。”

        “谁来抽我一下,我是不是得绝症了?”

        “领导回来了,领导夫人也在……”

        而群里的气氛也从担心变为一大片卧槽之声不绝于耳,中间还不乏夹杂着几个土拨鼠嚎叫。这一夜没有人睡好,都想着早晨来了好好问清楚,这是大荒山圣变的什么戏法。

        就在蛇美人为自己的眼泪叫屈,达摩传人埋头图书馆致力于用佛法解释这一奇异现象,而尸王则第三次给自己滴了牛眼泪确认小郭原本满身红光的功德变的跟普通人一样只剩下薄薄的一层白光的时候,这罪恶的根源,正两人相拥而眠,阳光洒过窗前留下一片静好岁月。


后文

【总目录传送门】

——————————————

写在文后:

下章开始日常办案

评论 ( 14 )
热度 ( 4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